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荆门市掇刀区财政局强化“三严”措施提升投资评审工作质效

  今年以来,荆门市掇刀区财政局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坚持“不唯减,不唯增,只唯实”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提升评审质效。1—6月,累计完成评审项目69个,送审金额12538.29万元,审增149.51万元,审减1671.18万元,综合审减率12.14%。

  一、严格现场查勘,保证评审质量。将评审关口前移至项目建设一线,严格进行实地查勘,现场取证,掌握项目的第一手资料。将评审资料与项目现场查勘情况相结合,实事求是地进行工程审核,确保评审结果客观公正、科学合理。

  二、严格限时办结,提高评审效率。注重工作时效,实行项目评审“限时办结制”。根据项目投资额度严格明确项目评审时限,提高评审效率。通过抓时效管理,加快财政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度,有力保障了区扶贫项目、创城项目等重点政府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

  三、严格量化考核,规范中介管理。对投资评审库中介机构实行“积分制”管理,制定入库中介机构考核办法,从项目交接、评审人员配备、评审方案、评审报告质量、问题披露等方面对中介机构进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并以此为依据对中介机构的执业质量做出评价,规范中介机构管理,提升财政投资评审专业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