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十堰市郧阳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

  今年来,十堰市郧阳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国家资产保值增值。 

  一、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工作和体系建设。按照上级相关规定,结合郧阳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放管服”改革实际情况,研究修订完善了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办法,推进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和标准体系建设;优化和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实现管理系统对资产信息的全覆盖,提升管理系统的数据共享、综合分析能力,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规范化管理,推进资产管理大数据信息化建设。 

  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综合监管。加强资产配置审核。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全面摸清存量资产规模,以存量控增量。加大新增资产配置审核力度,严格资产配置标准,取消不必要资产配置,全力节约财政支出。 

  三、加大资产盘活力度。推进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共享共用和调剂使用,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对于长期低效运转、闲置以及超标准配置资产,及时采取拍卖、出租等措施盘活,合理变现部分资产用于弥补减收缺口或化解隐性债务。 

  四、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加强资产管理全过程监管,开展资产管理重点检查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工作绩效考核制度,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纳入预算绩效管理评价体系,全面提升资产管理绩效水平。 

  五、推进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研究起草分类分步推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的具体实施方案,推进全区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