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枝江市“三到位”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贫困人员代缴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为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目标任务,枝江市着力“三个到位”,充分发挥社保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积极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贫困人员代缴工作。

  一、政策落实到位,做到“应保尽保”。对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代缴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继续为其代缴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对已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为其代缴当年全部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对还未参保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经到村入户调查、核实具体情况后,及时做好参保办理工作。

  二、资金保障到位,做到“一个不漏”。根据“摘帽不摘政策”要求,枝江市共有2500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继续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代缴政策。经比对,市财政按每人最低缴费100元标准,为符合代缴条件的1049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104.91万元。

  三、服务群众到位,做到“家喻户晓”。目前,市养老局已按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代缴,并印发告知书,告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缴费的相关信息,真正做到政策落实“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