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湖北财政新闻联播

石首财政五措并举抓好2020年财政工作

  为缓解财政收支矛盾,兜牢“三保”支出底线,石首市财政局从五个方面施策抓好2020年财政工作。

  一、在增收上下功夫。关注重点税源,抓好项目税收,做到应收尽收;大力培植财源,落实国家减免政策,用足用活财政资金,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尽快恢复生产动能;通过拍卖、出租等措施盘活长期低效运转、闲置及超标准配置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挖掘资产资源增收潜力;推进土地用地指标交易平台建设,拓展市级财源。

  二、在争资上下功夫。切实把握项目争取窗口期,紧盯国家新增1万亿财政赤字、发行1万亿特别国债以及新增1.6万亿专项债券等项目资金分配,及时向省财政厅和荆州市财政局汇报,竭尽全力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和转移支付资金。

  三、在保支上下功夫。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思想,集中财力保障民生,硬化预算执行约束,严控“三保”之外的支出,切实压减一般性支出。

  四、在统筹上下功夫。大力统筹、盘活财政资金,支持打好“脱贫攻坚战”,保障疫情防控和“三保”支出。统筹结余结转资金,全额动用政府预备费和预算稳定调剂基金,调整政府性基金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五、在增效上下功夫。强化预算绩效目标评价,全力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控预算调整和调剂事项。开展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专项检查,严肃财经纪律。开展财政专户银行清算和乡镇财政支付等电子化改革,实现财政资金支付与监管全区域、全方位,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