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三门峡市财政局:发放“爱心消费券” 让温暖直达人心

  为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河南省三门峡市财政局联合三门峡市商务局、三门峡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爱心消费券”发放活动,向全市2022年12月登记在册的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发放每人300元的“爱心消费券”。

  为保证“爱心消费券”顺利发放,三门峡市财政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联合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开展对全市困难群众发放“爱心消费券”工作指导意见和操作指南,组织骨干力量,每日跟踪工作进度,确保“爱心消费券”及时准确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二是加快资金拨付,市财政局预拨资金1905万元,通过专项调拨方式下达县(市、区)财政国库,切实加快资金拨付和支出进度,确保发放到位。三是强化跟踪问效,认真核实发放对象的身份信息,加强资金使用全流程监管,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