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鹿邑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人才工作

  近年来,河南省鹿邑县财政局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人才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财政部门职责,努力营造“纳才、用才、爱才、育才”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全省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为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贡献财政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努力营造人才工作氛围。根据财政工作实际和培训教育工作的需要,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干部集中学习制度,严格按照计划内容组织实施,使人才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推行“一把手”抓人才工作责任,做到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班子成员配合抓,办公室、干教中心、人事等科室协同负责组织,压紧压实,动态管理,对接与落实好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

  落实部门职责,加强财会人才队伍建设。有序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及理想信念方面的专题学习,依托“学习强国”、主流媒体报纸杂志书籍,做好督促学习工作。抓好会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实施,认真组织开展新《预算法》、新《会计准则》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实施,通过现场培训、视频教学等方式让全县行政企事业单位财务会计人员及时掌握并贯彻实施有关新的财经法律法规知识和新的财政系统操作。抓好全县财政系统网上远程教育培训,组织全县两百多名基层财政干部参加财政干部专业能力提升网络专题培训班。抓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及时跟进职业资格考试相关信息,及时公布会计专业资格考试通过人员名单和办领证书等相关信息。

  健全相关制度,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树牢结果导向加强跟踪督办,构建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建立人才工作综合考核体系。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充分运用多指标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客观、公正考核衡量干部。根据工作需要,每年修订完善局内部考核办法,突出基本业务、重点工作、党建工作的考核,并将科室考核结果与个人考核相挂钩,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在单位内开展轮岗制度,培养“通才”,锻造“专”“通”结合的财政人才队伍。落实组织关于年度考核优秀人员的奖励政策,激发队伍积极向上和争先创优的活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德才兼备的财政干部队伍。

  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后备人才成长成才。不断创新干部培训模式,开展“财政税收知识大讲堂”,组织开展业务交流。截至目前,共安排3期培训课程,通过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向干部职工讲授业务知识、分享工作经验,加强财政后备力量建设,提升了财政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坚持学用结合,坚持以老带新、以业务骨干带业务新手,提升干部素质,注重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派任务,让他们在实践中历练、在知识中充电,全局上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