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财政局:聚焦干部“三力”建设
打造“出彩先行”专业化人才队伍

  近年来,南阳市卧龙区财政局党组围绕“激发活力、提升能力、催生动力”的目标,着力打造一支“出彩先行”专业化铁军,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财政人才保障。

  一是竞争选拔激发活力。研究制定择优比选方案,采取竞争性方式,公开公平公正的组织职级晋升、职称选聘、干部调整等工作,激励财政人才干事创业热情,培养储备一批优秀人才。先后组织开展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选聘、股级干部竞争性选拔、科室(单位)工作人员遴选等竞争性选拔三次,18人次被选聘到中级职称岗位;通过笔试、演讲、民主测评等环节,9名讲政治、业务精的35岁以下优秀青年人才走上中层岗位、12名优秀基层财政人才作为人才储备被遴选到重要科室工作,财政人才队伍活力不断激发。

  二是业务培训提升能力。以“深化理论学习、夯实业务基础、推动观念更新、提升工作能力”为目标,加强财政人才素能建设,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活动,多层次、经常性地开展业务培训,采取班子成员带头讲、业务骨干轮流讲、邀请专家辅导讲等形式,举办“财政大讲堂”十期、预算会计专题培训十八期,各类业务培训50多次,开展以讲促学、深化以学促干,着力提升财政人才履职尽责能力和综合业务素质。

  三是素能考核催生动力。围绕培养财政人才“善思、勤写、会说、能干”的本领,组织开展中层干部“大比武”暨述职述廉评议、系统内遴选人员岗位能力适应性考评、青年人才素能考核等活动,规定每人5分钟的演讲时间、采取幻灯片形式,展示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业绩亮点、取得的成效及在全市全区所处的位次,并接受大会投票评议,为财政人才搭建展示风采、锻炼能力的舞台,促使财政人才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