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信阳市财政局积极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日前,信阳市财政围绕“1335”工作布局,加大统筹力度,着力支持交旅文创出彩,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推进信阳市标志性文化事业发展。

  一是完善文化经济政策。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联合市财政局,重新修订完善《信阳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从项目申报、评审、资金分配方案、项目管理、项目绩效评价等方面,进一步规范文化产业项目资金管理。

  二是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安排430万元专项用于文旅融合、民俗文化等文化产业项目,重点扶持红色文化产业项目,如革命文物保护、大别山精神研究、红色旅游等。专项资金用于提高信阳市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培育骨干文化企业,推动文化产业体制改革发展。

  三是抓实项目落地进度。10月份,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联合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文产扶持资金专家评审会,对“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信阳段)建设保护规划编制”等19个计划项目进行评审,确定一批优先使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重点文产项目,推动项目落地进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