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鹤壁市创新资金投入机制 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河南省鹤壁市财政部门创新污染防治资金投入、绩效管理机制,全力支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上半年,鹤壁市筹措污染防治资金5.02亿元,支持扬尘防控、工业企业减排、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河道综合整治等各项污染防治工作,有效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改善。

  一是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坚持“谁受益,谁补偿”的原则,配合生态环境部门确定生态补偿标准,向重点治理区域行业、工作成效突出的县区倾斜,不断提升资金精准性和有效性。

  二是建立多元化资金投入模式。支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模式参与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财政补贴政策,改善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经费不足的状况。

  三是强化环保治理专项绩效管理。推进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与部门预算编制有机结合,主管部门在编制年度预算时同步编制绩效目标,强化项目支出预算的约束力,把绩效管理理念引入环保专项资金管理全过程,同时增强结果应用,绩效评价报告作为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