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漯河市实现农业两项补贴“一卡通”发放县区全覆盖

  2022年以来,河南省漯河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涉农补贴发放政策,用足用好“一卡通”补贴发放平台,截至7月10日,全市所辖8个县区的两项补贴全部通过“一卡通”系统成功发放,成为全省第一个通过“一卡通”系统成功发放农业两项补贴并实现全覆盖的地市,惠及全市群众82万人(次),对于缓解因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精心组织推动。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部门座谈会,安排和部署重点工作,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严格工作标准,精准确定补贴对象、补贴标准和社保卡银行激活账户,严格按照流程发放农业两项补贴,确保该项补贴政策整体推进、落地见效。

  二是加强协同配合。财政部门落实好牵总职责,督促协调各县区、各单位强化责任,切实履职,同时做好“一卡通”系统维护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发放;农业农村部门精准采集补贴对象的基础信息,确保数据录入真实、完整、准确;人社部门积极比对补贴对象社保卡激活状态信息,督促金融机构激活银行账户,确保发放对象的社保卡银行账户正常使用。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利用宣传单、公示栏、广播大喇叭、电视滚动字幕、手机报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惠民惠农补贴政策和社保卡激活注意事项,确保群众了解政策、知晓政策,实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四是强化工作督导。财政部门联合各主管部门成立工作督导组,深入各县区、基层一线进行督导调研,及时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使工作快推进、快落实。同时,建立月通报制度,对推进不力、工作落后的县区和单位进行督导和约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