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平顶山市财政局强化收入组织圆满实现“双过半”工作目标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河南省平顶山市财政局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发力保障财政收入,有力支撑了全市稳住经济大盘。1-6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9.6亿元,同比增长20.8%。其中:税收收入完成94亿元,同比增长24.3%,税比为72.6%。

  一是密切协作配合。加强财税部门协调联动,强化税收征收管理,完善税收征管措施,精准挖掘税收资源,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推动税收收入进度持续加快,实现税收均衡入库。

  二是加强督促指导。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揭榜挂帅”机制,加大对各县(市、区)收入组织工作的督导力度,及时解决促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既定目标落实收入计划。

  三是狠抓综合治税。持续加大综合治税力度,完善综合治税体系,强化涉税信息分析应用,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等重点税源的征缴入库工作,不断提升税收征管质效。

  四是做好分析研判。建立经济分析联席工作制度,定期分析研判收入形势,密切关注经济环境、税源结构、重点企业的变化,分产业、分行业、分税种深入挖掘增收潜力,特别是在关键时间节点,及时关注收入入库情况,全力以赴抓好收入组织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