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洛阳市2976家行政事业单位内控编报顺利完成

  为有效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行政事业单位治理效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等方面的基础作用,河南省洛阳市财政局突出三项举措,扎实做好2021年度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历时两个月,圆满完成全市2976家行政事业单位2021年度内控报告编制及上报工作。

  一是压实内控责任,积极组织填报。将内控报告编制完成情况纳入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考核范围,联系督促行政事业单位及时上报内控报告。抽调骨干力量在编报期间全程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或现场指导等方式,主动做好与各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及时解决填报中出现的疑难问题。

  二是积极开展培训,明确编报要求。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全市设1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组织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汇总编报的人员共计532人就近到所属辖区内的财政局参加省财政厅视频培训,发放《内控报告编报操作手册和视频》《填报说明》《常见问题解答》等编报材料,供各单位编报人员学习,加强业务层面培训。

  三是强化审核力度,提升编报质量。对报送材料严格把关,认真审核,重点关注单位内控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确保内控报告与部门决算、政府采购、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同口径数据的协调一致性。对于市本级单位进行逐一审核,审核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知填报人对其内控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对于县级单位,采用县区会审的方式,按照《洛阳市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考核指南》,对内控报告进行抽查审核。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