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开封市财政局“三个聚焦”保障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6月,河南省开封市科技支出累计完成7.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6%,较上年同期增长83.6%,有力支撑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重点,强化财政资金保障力度。把科技投入列为公共财政支出的重点之一,努力构建科技创新多元投入机制,持续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力度,支持全市科技创新工作,2022年,预算共安排科技专项1亿元,较去年增长33%。

  二是聚焦协同,强化信贷基金多元投入。运用科技信贷、贷款贴息奖补等多种方式,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设立市级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准备金池2000万元,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筹措首期注册资本3亿元,组建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全方位、多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三是聚焦创新,强化财政政策激励引导。采用“基础+增量”的补助方式,对建立研发预算制度、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给予研发费用补助,补助额最高达400万元;大力支持企业创建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最高给予企业300万元资金奖励;对“揭榜挂帅”形式产生的项目,按不超过合同额的15%给予资金支持,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的核心技术难题;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制造业企业进一步提高至10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