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开封市财政局以绩效考评为抓手
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开封市财政局迅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服务企业要求,积极发挥财政助企、惠企职能,通过绩效考核评价工作,对项目运行和绩效评价结果进行审核分析,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完善,使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为增强开封市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自2020年起,开封市政府陆续制定了一系列奖励措施,围绕八个重点领域,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估中心通过收集、整理资料,建立了包括4个一级指标、25个三级指标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并组织第三方专家对项目实施效果进行专业测评。

  通过对政策实施效果的绩效评价有利于实现财政资源的有效配置,使有限的财政资金能够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有利于精准帮扶,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多途径、立体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