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信阳市财政全力保障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

  “两个健康”,即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今年以来,河南省信阳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支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信阳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把支持“两个健康”提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履职尽责,配合相关部门抓好鼓励支持和教育引导等相关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期间,认真审查相关部门提交的预算编制资料,主动与单位做好对接,充分听取部门对经费安排上的建议,积极统筹财政资金,及时将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平台、“两个健康”等涉企项目纳入部门预算。

  三是加大保障力度。市财政部门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的情况下,积极统筹资金,2022年共计安排经费450万元,全力做好经费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