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修武县财政局倾心护航老旧小区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城区人居环境和居民生活质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河南省修武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与行业主管部门一道筑牢“后方服务”,助力老旧小区旧居换新颜。

  一、提前谋划、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认真研究上级文件,会同住建、城镇办等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对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项目前期绩效评价、入库、工程前期工作、工程施工、预算安排、工程款支付等事项认真研究,倒推时间节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同时积极与省市沟通,及时上报全县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和资金需求,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目前,上级已下达老旧小区改造资金138万元,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二、统筹安排,强化财政资金支持。一方面积极与住建部门结合,将上级补助资金分配到具体项目,建立项目台账,并通过县政府网站及时向社会公示。另一方面,将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管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全过程。目前,已根据合同支付节点审核拨付第一批工程款121.3万元。

  三、注重绩效,确保资金使用效益。积极协同建设单位、住建部门等开展督导检查,坚持“资金跟着进度走”原则,把好资金使用关。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项目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建设单位、住建部门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用好财政资金,把钱花在刀刃上,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