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鹤壁市财政局“三点发力” 推动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来,鹤壁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做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建立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形成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完善全过程绩效管理链条、实现全覆盖绩效管理要求。

  一是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以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为统领,按照“三年行动方案”步调,印发《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市级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暂行办法》等8个制度文件,印发23类共性指标、6类分行业分领域指标,逐步建立起覆盖预算绩效管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要求的“1+1+N”制度体系,为全市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工作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二是深入实施过程管控。强化预算源头管控,预算编制期间对5个新增重大项目进行事前绩效评估,压减不合理预算1450万元;做深做细目标管理,完成1378个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审核,并随部门预算上市人大会审议、批复、公开;动态实施绩效监控,实现部门项目资金执行率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双监控”全覆盖,并对10个项目进行重点监控,及时纠偏止损;切实强化绩效评价,实现项目和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全覆盖,查摆部门管理缺陷不足,对6个项目及2个部门整体绩效进行重点评价,跟踪督导各部门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持续强化结果应用。建立健全绩效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将绩效结果作为部门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收回2021年度预算资金3905.6万元、调减2022年度部门预算929.6万元,形成绩效结果“反馈—整改—提升”良性循环机制。建立评价结果向市政府、市人大报告机制,印发市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办法,增强绩效管理实效,压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