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郑州市经开区财政局(审计局)加大上市培育力度支持企业发展

  企业上市是拓宽融资渠道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郑州市经开区财政局(审计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改进服务模式,抓发展促提升,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和支持力度,推动企业做强做优,为全区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资源、增添更强动力。

  “四精准”培育上市后备力量。根据区内企业实际情况,积极推动企业对接不同层次资本市场。按照“精准筛选、精准培训、精准辅导、精准服务”的原则,积极鼓励和引导优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实行后备企业动态管理,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进行调整优化,全区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达30余家。

  “一对一”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对接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成立上市工作专班,由管委领导担任首席服务官,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研究制定服务方案,会同企业研究梳理改制上市问题清单,明确企业上市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倒排时间,细化措施,切实发挥服务作用。

  “准施策”合力推进上市进程。启动企业挂牌和上市“绿色通道”,通过采取一企一班、一事一议等定制式服务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机关服务企业能力,积极帮助企业疏“堵点”、破“难点”、接“断点”,为企业上市挂牌提供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积极对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进行调研,梳理上报企业相关问题及困难,设立台账制度,协调跟踪解决。

  “点对点”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联合工信、科技等行业主管部门及各办事处,关注需求企业,挖掘对接各类金融资源,创新服务方式,通过不定期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以及各种方式的金融产品推介,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银企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控,防止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