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安阳市财政局完善帮扶引导机制增加企业发展活力

  2022年以来,安阳市财政局综合运用专项资金、财政奖补、担保贴息等措施,精准施策,引导金融机构等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努力做到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定市场预期。

  一是财政资金引领,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优化支出结构,安排科技创新类资金3.5亿元,全力支持创新发展战略实施。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加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力度,梯队培养扩大科技型企业培育深度,依托科技服务中介扩大高科技企业培育广度,形成市、县(市、区)联动培养机制。持续推进工业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产业发展咨询、产业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示范推广、技术指导及培训等服务。投入资金1928万元,实施企业研发费用后补助,加大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支持力度,促进全社会研发费用快速增长。

  二是专项资金撬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按照“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原则,建立重大项目招商和建设专项资金,累计安排6.1亿元,撬动社会资本50亿元,重点支持旭阳光电、曲显光电等8家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开工投产。

  三是融资担保增信,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发挥市级5000万元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贷款代偿补偿降费奖补资金池的主力军作用,依托中原再担保安阳融资担保公司,专项支持市级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和降费奖补,服务全市实体经济发展。截至5月13日,已与农行、邮储银行等11家金融机构签署业务合作协议,授信额度15.75亿元;新增担保金额22214.5万元,新增担保596户。

  四是服务指导精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财政“三贷两池一贴息”为重点,开展财政惠企业政策宣传,努力扩大政策收益企业面。积极参与“惠企政策进万企”巡讲活动,实地走访并汇总整理46家企业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20余条。通过业务培训、政策解读等形式,指导帮助企业申报国家级、省级项目。目前,已推荐8家企业成功申报省先进制造业发展扶持项目,争取专项资金192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