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鹤壁市政府采购开启“云办案”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面对面质证、询问的办案方式存在人员流动大、接触多等问题,严重影响政府采购投诉举报案件的办理效率。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案件调查两不误,鹤壁市财政局积极创新政府采购案件受理、调查方式,通过“互联网+政府采购”,开启“云办案”模式。

  一是多渠道受理投诉举报。采用线下现场、邮寄、传真等方式提交,线上通过网站、电话、电子邮箱等方式提交,投诉、举报渠道在鹤壁市政府采购网上公开公示,为政府采购供应商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维权渠道。

  二是创新线上案件办理。在征得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通过网络视频、微信、电子邮箱等网上通信模式进行案件调查、质证和询问,实现案件当事人“零接触”,通过开展“线上质证”、“线上询问”等案件办理环节,满足案件调查和疫情防控的双需求,降低企业维权和行政执法成本,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行政执法效率。

  三是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云办案”常态化工作机制,聚焦企业服务需求,完善办理流程事前告知程序,坚持依法执政,做到“严管”和“优服”并行,为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