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鹤壁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做好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为确保2022年高考、中招考试顺利进行,鹤壁市财政局聚焦重点,加强统筹,多措并举为招生考试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加强与部门的沟通衔接,精准提供服务,保证各类经费第一时间分配、下达、拨付。投入资金1383万元,全面提升校园灯光、课桌椅等硬件装备水平,营造健康、舒适的学习、考试环境。统筹安排招生考试经费348万元,保证考务人员培训、设备维护文具购置、阅卷评卷等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支持考点建设。筹措资金474万元,支持市直学校标准化考场改造升级,切实解决市区标准化考场设备老化问题,为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正性和权威性、保障教育公平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三是筑牢安全屏障。安排学校安全经费410万元,筑牢日常教学特别是中高考等重要时点安全屏障。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支出,统筹安排资金160万元,支持学校日常核酸检测,足额配备口罩、测温仪、消毒液、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助力考试防疫“双安全”。

  四是加强资金监管。加强考试经费绩效管理,确保最大程度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严格监督经费使用情况,严防截留挪用等行为,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支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