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信阳市财政局积极保障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平稳发展

  2022年以来,信阳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教育政策,积极履行本级教育支出责任,加强教育资金的监督监管,特别是对直达资金进行日常跟踪纠错,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我市教育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厘清各级财政教育支出责任。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支出责任省级分担办法的通知》(豫政办〔2021〕75号)规定,做好基数测算及划转工作,同时在保持各级财政支出责任基本稳定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各级财政保障能力,对具备条件的事权事项,及时调整市与辖区的分担比例。

  二是及时下达各项教育上级转移支付资金。2022年已下达上级转移支付资金187837.5万元。其中:学前教育资金9803万元,义务教育阶段资金131761.4万元,高中学生资助资金11522.2万元,中职学生资助资金12811.7万元,高校学生资助资金2225.4万元,其他教育资金19713.8万元。

  三是确保教育直达资金规范使用。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预警规则,及时发现问题,促进直达资金准确、高效、合理使用,更好地发挥各项教育政策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