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三门峡市财政局落实落细惠企利民政策坚决支持稳住经济大盘

  近日,三门峡市财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实情况,动员全市财政系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认真落实各项财政政策,全力以赴支持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强调,在经济平稳运行面临严峻挑战的关键节点,全市财政系统要增强做好稳增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加大资金资源统筹力度,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困难,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一是纾困解难再加力。不折不扣落实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严格落实该市即将出台的稳经济支持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稳市场主体十条措施和已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找准政策发力点,多方筹措资金,精准解决企业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密切关注中央、省市最新出台的各项政策和市场主体需求,抢抓时间窗口,破解发展难题,持续激发增长动力。

  二是投资消费再升级。坚持“项目为王”,落实“三个一批”,统筹使用好中央预算内基建资金和债券资金,支持好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整合市级已设立的6只政府投资基金,积极参与省级产业投资基金,精准扶持该市相关产业发展。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好该市消费券发放活动。继续实施契税补贴政策,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

  三是财政支出再加速。发挥直达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优势,简化政府采购项目评审流程,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健全结转结余资金定期清理回收机制,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支持的领域,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四是民生保障再加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支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高校毕业生在该市就业和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支持政策,以及社保、教育、卫生、科技、环境保护等各领域民生政策,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坚持将“三保”支出作为预算重点支出优先安排,坚决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