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平顶山市财政局强化资金保障支持全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为支持做好全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平顶山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全市卫星拍照“零火点”和秸秆综合利用率平均达到93%以上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优势,加强资金保障,为全市2021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筹措专项资金,提供资金保障。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2021年筹措资金499万元用于支持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为全市建立高效禁烧管控体系、提升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二是落实分包责任,开展禁烧帮扶。局派驻鲁山县让河乡禁烧工作组深入一线,与所在乡禁烧队伍同岗同责、同吃同住,共同分析研判禁烧形式、查找禁烧薄弱环节、补齐禁烧工作短板,有力促进了让河乡禁烧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三是做好项目申报支持农业资源保护。协同市农业农村局做好中央财政支持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的申报工作,宝丰县、叶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方案顺利通过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评审,分别获批中央扶持资金各950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