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济源财政:留抵退税落实处 企业发展享“红利”

  为贯彻落实国家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重点聚集支持小微企业及六大行业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积极响应、联动发力,累计退付留抵退税资金9.72亿元,600余户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红利,高效推动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一是抗稳落实税费支持政策的政治责任。联合税务局、人行济源市中心支行制定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工作方案,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开展留抵退税分析调度会,跟进工作进度,分析研判问题,有力保障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快、落实好。

  二是足额保障留抵退税落实的资金需求。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强化“三保”监测分析,优化支出结构,加大现金统筹调度,用好中央直达资金,建立留抵退税资金单独调拨机制,按照“逐月测算、提前统筹、滚动清算”的原则,确保国库动态存有半个月退税所需资金。

  三是强化留抵退税资金全流程的监控管理。加强对镇级落实留抵退税政策的指导,将留抵退税等专项转移支付补助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管理,资金分解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等支付信息及时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并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进行全程监测,使退税资金快速直达基层、直达企业,确保资金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