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洛阳市财政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今年以来,洛阳市财政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加大资金保障,及时研究采取针对性应对措施,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组合拳”。

  一、充分发挥就业创业服务资金带动作用,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截至目前,筹集安排就业创业服务支持资金1.7917亿元,其中就业补助资金1.6513亿元、创业担保贴息资金1404万元,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人群,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支持。

  二、积极筹措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支持高校毕业生应训尽训。累计筹集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资金3.14亿元、2022年筹集“人人持证、技能洛阳”专项资金2838万元,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将有培训需求的毕业学年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就业创业培训范围,做到应训尽训。

  三、实施补助资金直达管理,尽早尽快发挥效益。以预算一体化管理平台上线为契机,通过全面实施就业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将资金直达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本人,充分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高质量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