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新乡市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

  近年来,新乡市财政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政府主导、银行申请、市场化运作”的运作模式,积极发挥应急转贷资金作用,帮助企业解决暂时资金周转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2021年连续两年在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组织的绩效考核评比中获得一等奖,获得奖励资金2000万元。

  一是加大调研力度,修订完善办法。定期深入企业调研、组织召开业务研讨会,充分了解合作银行及用款企业诉求和申请使用转贷资金过程中存在问题,及时修订完善应急转贷资金管理办法。加大资金支持范围与力度、取消自筹资金限额规定、简化申请流程及手续,进一步放大转贷资金效应。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将应急转贷资金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密切结合起来,定期深入辉县市、原阳县等县(市、区)开展转贷资金政策宣讲解读。同时,收集整理支持企业发展财税政策,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学习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

  三是降低使用门槛,让利惠及企业。修订应急转贷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将申请使用企业范围扩大到全市所有企业;扩大申请使用资金规模,取消单笔最高限额3000万元的使用限制;取消企业自筹金额20%部分;实行“预约办、隔空办、马上办”模式,缩短用款申请日期,由提前10个工作日改为2个工作日,并将原3天免息使用延长至5天,提升工作效率,优化办事程序。

  四是建立健全制度,确保运转安全高效。加大对应急转贷资金池使用管理,建立应急转贷资金支持企业使用管理制度,做到月有台账、季有分析、半年有总结、年终有审计考核。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