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鹤壁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三夏”生产服务保障工作

  为支持“三夏”生产工作顺利开展,鹤壁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重点,保障夏粮丰产丰收。截至目前,全市共筹措资金4.77亿元,为国家粮食安全扛稳扛牢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加大资金争取力度,争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5415万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2712万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090万元,农业生产救灾资金1788万元,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25704.52万元,为夏粮颗粒归仓,夯实全年粮食生产基础提供资金支持。

  二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组织县区在预算执行中对照区域绩效目标做好绩效监控,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强化涉农资金监管。为做好“三夏”相关工作,管好用好涉农资金,市财政加快资金分配执行,严格资金使用管理,坚决杜绝截留、挤占、挪用资金现象发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