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平顶山市财政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021年以来,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平顶山市财政局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根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需要和财力状况,精准确定财政资金投入规模,优化支出结构,调整支持重点,强化资金绩效管理,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扎实有力的资金保障。

  一是确保资金投入力度。2021年累计投入各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96376万元,指导脱贫县统筹整合其他各级财政涉农资金34640.8万元共同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

  二是调整优化相关政策。联合相关部门根据上级政策,结合本市实际,研究制定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严格落实<支持脱贫县落实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修订完善驻村第一书记市级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过渡期财政资金及项目管理,调整资金支持重心向产业倾斜。此外,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补充调整平顶山市贫困人口医疗补充救助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对脱贫县、脱贫村、脱贫人口扶上马送一程,避免脱贫群众因病返贫。

  三是加强项目资金督导。抓实抓细财政衔接资金管理,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及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前期准备工作,联同市乡村振兴局等市直相关部门抽调专家成立联合工作组,赴相关县(市、区)调研指导,督促其做好资金投入保障,加强资金项目管理,落实绩效管理要求,科学设置绩效目标,及时开展绩效监控和评价,确保资金使用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