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区示范区财政局“五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财政局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统筹做到“五个到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是严格坚守岗位,责任落实到位。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专班,由班子成员担任专班组长,负责统筹协调疫情防控资金保障、落实政策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完成各项防控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严守政治纪律、严格履行防控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协作配合,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二是主动沟通对接,排查管控到位。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坚持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走在前,严密排查、严于值守、严加管控。对分包村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三码”查验和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建立精细化住户信息管理台账,做好人员信息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返乡人员建立台账,及时沟通,做好劝返,根据最新政策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全方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防疫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小喇叭、微信、倡议书等方式,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预防知识,引导群众戴口罩、多洗手、勤消毒,疫情期间减少外出,少扎堆聚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

  四是做好应急处置,资金保障到位。根据区党工委、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面加强资金保障,找准财政保障重点,及时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各类经费保障方案,并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简化有关资金拨付流程、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资金拨付,截至目前,已累计安排下达疫情防控专项资金643万元,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五是开通绿色通道,物资保障到位。完善疫情防控急需紧缺物资政府采购“绿色通道”,联合区发改、招商等部门组成物资采购小组,积极组织协调疫情防控物资货源,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验收和库存管理等工作。同时建立完善“储用结合”物资保障等长效机制,及时协调划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重要医疗防疫物资,切实做好一线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