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开封市财政局积极争取债券资金助推中部片区建设再发力

  2022年,在市发改委、市文投集团等单位的通力配合下,开封市财政局积极争取专项债资金9.16亿元用于保障多个市重大项目资金需求。

  一是因地制宜,精心谋划项目。结合开封市“十四五”和古城保护更新整体提升规划,在充分挖掘利用历史文化优势的基础上,围绕宋都古城建设和保护,以谋划一批高质量项目为抓手,为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实施旅游强市战略提供重要保障,2019年以来已指导单位累计申报中部片区建设相关专项债券项目10余个,成功通过发行评审项目8个。

  二是抢抓机遇,加大对上争取。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策是支撑,项目是引擎,财政是基础,市财政始终坚持主动加强项目协调服务,多次赴省财政厅汇报对接,及时反映我市文旅产业优势、面临的困难及资金需求,并加大跟踪落实力度,进一步补充完善项目审核手续,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专项债券项目储备格局。

  三是协同配合,推进项目落地。为加快项目推进,市财政多次到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实行面对面、点对点服务,协助项目单位谋划、完善前期工作,积极与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文广旅局、市文投集团等单位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推进落实,同时督促已发行债券资金加快支出使用,确保发挥债券资金经济社会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