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三门峡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物流运输保通保畅

  2022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三门峡市物流运输行业受到较大冲击。三门峡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有关会议指示精神,将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放在与疫情防控同等重要位置,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全力保障该市公路交通网络、应急运输绿色通道、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

  一、协调落实,积极筹措资金。立足财政职能,积极主动作为,找准财政保障重点,全面加强资金保障。及时联系市交通运输部门,细化完善物流保通保畅各类经费保障方案,4月份以来,在资金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安排交通运输行业各类资金共计2424万元,并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确保物流保通保畅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二、高效服务,确保交通项目尽快实施。为确保交通运输行业物流保通保畅各项工作高效运行,对于无预算资金、需要先实施后申请上级资金的项目采取容缺后补机制,采用“特殊计划备案”方式进行项目采购招投标,保障了项目尽快推进落地,提升了国省道、农村公路等市域道路的通畅通行能力。

  三、持续跟进,切实加强资金管理。及时关注农村客运补贴资金和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拨付情况,待省级资金下达后,将及时拨付各县(市、区)。同时,财政部门将强化责任担当,加大资金调度、拨付,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保障交通运输行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资金需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