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焦作市财政局“四个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近日,焦作市财政部门结合我市财政工作实际,以“四个进一步”举措落实落细“过紧日子”要求。

  一是进一步降低运行成本。大到规范政府采购管理,小到纸张打印和节水省电等,规定十分细致,将宝贵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用上,集中财力用于民生等领域。

  二是进一步加强项目和资产管理。加强项目统筹整合,避免重复建设,加大闲置资产调剂力度,以科研大型仪器共享为突破口,推动房产、车辆、大型仪器等重要资产的共享共用。

  三是进一步严格预算管理。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持续深入推进零基预算改革,下大力气优化部门支出结构,持续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节省资金用于重大战略、重大改革和重点领域。将绩效管理实质性嵌入预算管理,切实节约行政成本、硬化责任约束,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四是进一步明确有关要求。要求相关单位落实过紧日子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内控制度,严格审批程序,严格控制运行成本。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责,协调配合,真正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