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开封市财政局“四点发力”全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

  2022年以来,开封市财政局坚持治本抓源,牢固树立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着力构建科学规范、系统完备、长效管用的能力作风建设制度体系。

  一是畅通“堵点”,会商协作形成合力。充分借鉴省厅及兄弟单位先进做法和优秀经验,出台局内部会商工作办法(试行),以实际需要为宗旨,以政策法规为依据,以确需会商的事项为切入点,遵循“谁牵头、谁负责,谁组织、谁落实”的联动原则,推动全局上下勇于担当作为、锐意创新进取,着力提高财政国资部门管理和服务水平,全方位体现财政国资部门的良好精神面貌、工作风貌。

  二是扭住“重点”,锚定目标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发展大局,对照梳理财政国资工作任务,建立市委联合推进工作机制任务分解台账,努力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处、突破口,以“实干”打底,勤作为、出实招、求实效,全力以赴做好抓增收、调结构、优支出、促转型、保重点、提效益等重点工作,确保以财政国资务实举措取得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大成效。

  三是聚焦“难点”,专班推进全力攻坚。立足财政国资工作职能,结合财政国资工作实际,围绕财源建设、国资国企改革、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郑开同城化、创新驱动发展等急难险重工作领域,出台关于调整完善财政国资工作专班的通知,成立12个工作专班,各专班根据承担的具体工作事项,“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标准化”考核,确保各项财政国资重大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四是打造“亮点”,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借助“互联网+”新模式,对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修订,通过oa办公平台填报工作人员出差审批表,进一步提升智能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制定值班工作制度,充分发挥上传下达、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运转枢纽作用,及时调度报告重大情况和紧急动态,确保值班系统联络畅通、运转高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