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洛阳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政策效能 全面推进“151”工作举措落地见效

  洛阳市财政局锚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任务目标,紧紧围绕“坚守一条底线、突出五个抓手、强化一项保障”工作举措,2022年预算安排乡村振兴领域资金4.5亿元,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一是财政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紧跟上级政策,找准乡村振兴项目抓手,高质量开展项目实施前期工作,扎实开展项目可行性论证,会同业务主管部门加快建立长短结合、滚动管理的乡村振兴项目库,实现“下达就能用、项目等资金”。

  二是稳步提升财政政策效能。面对当前财政状况,大力提高财政支出的精准性,资金用在“刀刃”上,将预算绩效管理贯穿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提高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益,实现财政资金精准滴灌。

  三是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用足用好现有上级资金政策,下大力气争取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种质能力提升建设等上级扶持政策,同时结合洛阳实际,积极沟通对接,寻求更大政策支持。

  四是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吸引外地企业投资,撬动社会资本投身乡村振兴,动员乡贤返乡创业,发挥乡贤等头雁效应,扩宽乡村对外联系渠道,激发民间投资潜力。加强财政政策与金融政策的衔接融合,发挥政策型农业信贷担保机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政银担保投”联动支农机制,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支持农业全产业链融合,合力助推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