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信阳市财政局全力保障农户春耕生产

  为确保2022年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信阳市财政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资金下拨,强化资金管理,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充分调动革命老区农户的种粮积极性,为筑牢粮食安全堤坝打下牢固基础。2022年信阳市共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11002万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19522万元,农机购置补贴8298万元,农田建设补助资金35139万元。

  抢抓机遇,落实落细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惠农强农政策,第一时间转发河南省关于严格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的通知等文件,第一时间研究政策、吃透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突出重点,抓实关键环节。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扎实做好面积核实、任务分解等前期基础工作,及时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并下达资金。建立定期与各县区联络制度,对资金下达各环节中出现情况及时把握。积极完成对相应资金的分配下放,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和农田建设补助资金均列入直达资金管理,让资金坐上“直通车”直达基层,减少资金在途时间。

  严格审核,高效拨付资金。经主管部门认真核定,2022年信阳市耕地地力补贴面积共计747万亩,耕地地力补助标准148.1元/亩。同时,督促县(区)及时、精准、安全拨付资金,确保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在四月中旬前发放完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在六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让老区人民安心春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