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焦作市财政局为中小企业输送“政”能量

  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推动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扩面增量、提质增效,惠及更多市场主体,焦作市财政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着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2019年6月以来已累计为企业融资5.03亿元。

  一是搭建“政银企”对接信息化平台。金融机构通过信息平台共享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信息、合同信息、融资信息、支付信息等,为金融机构放贷尽调提供相关数据。同时,为企业开通融资意向在线登记功能,凡是有意向贷款的企业均可以在线登记。既方便企业有贷款需求找银行,也方便银行有针对性找客户。

  二是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资金闭环管理。实现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金融机构信息化系统和财政预算一体化支付系统三大信息化系统对接,通过数据共享,大大提升融资安全性,提高金融机构放贷的积极性。

  三是加快政府采购合同公告和备案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将政府采购合同公告和备案时限分别由法定的2个和7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为金融机构尽早放贷、中小微企业尽快融资创造有利条件,提高融资效率。

  四是完善助企惠企政策直达机制。建立市场主体融资告知机制,将惠企政策直接嵌入采购文件,明确告知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在中标(成交)后可以持政府采购合同向融资机构申请贷款。同时,通过将“中小企业融资申请”嵌入到采购信息和结果信息公告栏,进一步畅通融资渠道,使中标后且有意向融资的企业,可以实现快速在线申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