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三门峡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乡村振兴 文明同行”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根据三门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活动安排,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日,三门峡市财政局积极发挥文明单位示范作用,开展“乡村振兴 文明同行”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深入乡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文明力量。

  送健康。组织市财政局志愿者和市中心医院医疗专家团队20人,走进卢氏县三门村开展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共为村民进行甲状腺彩超、心电图、眼底病变筛查等专项体检300余人次;为120余人次进行呼吸道、心脑血管、骨科等问题的现场问诊、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志愿者向村民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册,专家们针对部分村民反映出来的常见病,耐心叮嘱村民日常注意事项,并建议注重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做到小病不拖,大病及时治疗。

  送温暖。为进一步做好驻村疫情防控工作,在了解到三门村防疫物资有缺口后,市财政局向三门村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助力三门村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

  志愿者和村民一同在三门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村内街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和庭院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现象,改善了村容村貌。帮扶志愿者还考察了帮扶项目,开展入户帮扶,进行了政策宣传,引导提升帮扶户思想认识。

  此次“乡村振兴 文明同行”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充分感受到了党的温暖,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了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文明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