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郏县财政局:弹好“四部曲” 奏响“开门红”

  2022年,河南省郏县财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转作风提素能,紧扣“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主题,自觉躬身入局,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弹好“收、支、争、炼”四重奏,努力确保首季“开门红”。

  一、突出“收”,增财政实力。加大项目招引建设力度,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涵养财源扩财力。坚持“181”综合治税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联合控税;加强非税收入日常管控,依法征管聚财力。目前,当月已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675万元,超第一季度序时进度7.5个百分点,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突出“支”,保民生福祉。突出“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位次,足额编制“三保”预算,在预算安排上不留缺口。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格预算约束,严把资金关口,坚决兜牢“三保”底线。同时努力克服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不稳定、各模块端口链接不畅等难题,通宵达旦、连续作战,加快各类资金支付进度,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三、突出“争”,助经济发展。树立“项目为王”导向,把政府债券作为我县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重要抓手,建立项目争取“谋划、包装、申报、落地、绩效、奖励”六位一体全流程机制,大力争取政府债券资金,管好用好政府债券资金,目前已成功争取政府债券资金3.94亿元,居平顶山各县(市)区第一,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四、突出“炼”,创出彩业绩。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以过硬能力、过硬作风推进财政重点工作、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事事争先,样样夺旗,确保各项财政工作进位次、出重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