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三门峡市高效推进惠民惠农
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部署应用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决策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门峡市财政局聚焦“一卡通”系统部署各阶段任务,坚持三个“利用好”,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畅通渠道,高效推进“一卡通”系统部署应用工作,为实现“一个平台管发放”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利用好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基础信息采集。在建立三门峡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基础上,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各层次相应沟通机制,协调开展“一卡通”系统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充分发挥补贴项目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相关科室联动作用,提前做好行政区划、预算单位、业务科室等3项基础信息收集确认和《补贴发放操作用户信息统计表》填报工作,为“一卡通”系统部署做好基础准备工作。

  二是利用好市县沟通机制,做好系统管理员培训。要求各县(市、区)选定业务骨干担任“一卡通”系统管理员,作为“一卡通”系统的大管家,专职负责“一卡通”系统初始化和后期业务操作培训等工作。主动与省财政厅沟通联系,强化上下级联动,加强对县(市、区)工作指导,建立“一卡通”系统工作通报制度和工作交流群,打通“一卡通”系统工作信息传递通道。利用工作通报和交流群,发布学习视频,组织交流讨论,协调解决业务操作遇到的难题,确保完成“一卡通”系统部署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利用好领导小组职能,超前完成系统初始化。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下,各级财政部门作为“一卡通”系统部署牵头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专人负责,紧扣时间节点,超前完成三门峡市“一卡通”系统预算单位操作员和审核员及财政单位审核员设置、角色权限分配、项目授权、批次模拟创建和流程图设计等初始化各阶段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一卡通”系统部署应用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