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南阳市南召县财政局:四项措施支持服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南阳市南召县财政局围绕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局,明确财政支持服务重点,优化完善财政扶持手段,用好各项财政资金政策,努力以更大力度、更优措施,取得财政支持服务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新突破、新成效。

  一、加强财政保障力度,用好管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经费。在今年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各项业务经费大幅压缩的情况下,扩大招商引资及重大项目前期经费预算安排,保障县委政府各层面招商活动,支持鼓励各部门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启动项目落地。在资金使用管理上,坚持“资金随着项目走”,规范审批流程,勤俭办事业,花小钱办大事,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二、加大政府债券资金争取工作,确保重点项目资金链不断裂。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乡镇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县财政成功争取到第一批新增政府债券额度4.2亿元,为支持实施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稳增长、扩内需、补短板奠定了良好基础。按照争取、支付“两手抓”思路,建立项目协作机制,督促主管部门加快工程建设进展,为资金拨付创造条件,确保债券资金及时转化为工程实物量。

  三、加快PPP项目推进,破解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难题。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5个总投资25.42亿元建设项目全力以赴抓融资、促落地。严把施工企业准入关、工程质量关、工程造价评审关,排出工程进度表,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及责任人,加快项目依法合规推进。组织清查PPP项目隐性债务风险排查,对入库PPP项目进行合规性排查,并及时整改,防止因项目不合规造成隐性债务风险。

  四、持续优化财政营商环境,确保企业不仅能引进还能发展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与主导产业依法综合治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规范采购文件编制,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公平对待,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取消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降低企业交易成本;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缓解供应商资金周转困难;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平台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互联互通,简化交易手续,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或中小企业账款有关工作,逐笔梳理拖欠账款,积极消化并防止新增拖欠。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