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鹿邑县财政局加速推进电子票据改革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办事群众,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财政票据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鹿邑县财政局高度重视,把全面推进“财政票据的电子化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多管齐下,稳步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

  一、召开会议,狠抓落实。先后召开了直接使用非税系统的单位及自建系统的县直医院电子票据改革业务座谈会,同时迅速启动了电子票据改革的相关工作。

  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组织开展财政票据管理、政府非税收入电子化征缴改革培训,针对电子票据改革的意义、流程及具体操作做了详细讲解,提升全县执收单位非税收入管理人员实操水平,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三、严格程序,压实工作进程。对使用自建系统的单位,督促并协调其自建系统与非税系统进行升级对接,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推进此项改革的同时,我县大力推广多种支付方式,为缴款人提供最大便利。

  四、先行先试,有序推进。选取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作为试点单位,成功开出了首张电子票据,标志着我县电子票据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按照“统筹规划、分类实施、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稳步推进改革工作。

  五、便民利民,效果显著。这种在线缴费、在线取票的“一网通办”服务模式已成功在全县执收单位全面推开,极大地方便了缴款群众。截至目前,我县已开具电子票据169010份,开具金额40228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