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兰考县财政局农业保险绩效评价取得显著成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按照财政部要求,河南省兰考县财政局在组织预算执行中对我县区域内2020年度农业保险转移支付绩效进行了自评,圆满完成年度绩效目标。

  一、财政专项资金完成情况。2020年我县农业保险转移支付资金总额2430.47万元。

  二、全年目标完成情况。引导和支持农户参加农业保险,中央财政主要保障关系国计民生和粮食安全的大宗农产品,重点支持农业生产环节;不断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和风险保障水平,逐步建立市场化的农业生产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稳定农业生产,保障农民收入。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我县2020年三大粮食作物投保面积覆盖率56%,育肥猪投保率49%,为广大种植养殖户提供了4.81亿元的风险保障额,承保理赔公示率、农户满意度均达到98%以上。保险机构县级分支机构覆盖率达到了100%,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绩效指标。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绩效自评结果应根据要求公开,运用好自评结果,切实增强农业生产和提高农户抵御自然灾害风险能力,提高和保护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并多层次的建立立体监督机制杜绝强制投保、随意理赔、抵扣保费等违规行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