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财政局:狠抓重点 力争财政工作“开门红”

  一、加强收入组织。紧盯全年收入目标,加强财政经济运行动态分析,每月及时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衔接,深入挖掘税源。持续深入开展综合治税工作,加强涉税信息采集共享,将“信息”变“税源”,将“税源”变税收。

  二、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管理理念,将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通过预算绩效监控,掌握财政资金支出进度,对进度迟缓的项目进行督导,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求各相关股室每季度向局党组报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并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局年度综合考核评比。

  三、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深入企业走访,听取企业心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支持企业转型发展,一季度拨付上级财政资金922万元,对牧原,光大等5家企业科技创新贷款项目进行贴息。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工作,出台政府采购有关政策文件,规范采购单位依法采购行为,明确采购人主体责任。

  四、助力乡村振兴。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加大乡村振兴财政资金投入。截至目前,已整合财政专项扶贫资金7997万元,其他涉农资金2929万元。其中投入产业发展资金3183万元,建设产业基地16个,与低收入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有效促进乡村发展,实现户增收、产业兴的大发展格局;投入资金239万元用于低收入人员能力提升、技能提高的人才培养工程,为增收奠定基础。

  五、支持大气污染防治。严格落实作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成员单位的目标责任,统筹财力加大投入。全年大气污染防治预算安排5753万元,较上年增加23.1%,主要用于环卫保洁经费、城区绿化养护、新能源公交汽车等。截至目前,已拨付1242万元,确保了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序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