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郑州市建立预算绩效共性和个性项目指标体系

  为进一步提升郑州市预算绩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根据《中共郑州市委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在学习借鉴省厅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市级实际,河南省郑州市研究制定了共性项目绩效指标体系,生态环境局等六家部门也探索构建了个性项目绩效指标体系。

  郑州市此次制定的共性项目指标体系涵盖会议、培训、党建、宣传、规划编制、课题政策研究、人员工资、物业管理、车辆运维、设备购置维护、信息系统建设运维、基建、建筑改建修缮、法律诉讼、行政执法等15类共性项目,各类项目均设置产出、效益和满意度指标,并细化为245条三级指标,每条具体指标明确指标值类型和度量单位。共性项目指标体系适用主体包括各级财政部门、业务主管部门、预算单位、第三方机构等,服务于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等绩效管理各项重点工作。郑州市级各单位在绩效管理工作中需要设置绩效指标的,应参考指标体系,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选用相应指标,并细化指标内容,明确指标值,切实发挥绩效指标体系的基础支撑作用。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民政局、教育局、公安局、财政局和残联等六家部门在共性项目绩效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职能,梳理项目资金具体指标,探索构建了分行业、分领域的个性项目绩效指标体系,共计1142条具体指标。

  绩效指标体系建设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郑州市本次先行出台15类共性项目绩效指标和6类个性项目绩效指标体系,以后年度将分批逐步完善,并进行动态管理,形成科学合理、细化量化、可比可测、动态调整、共建共享的指标体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