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开封市财政局召开教体领域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座谈会

  为加强项目谋划,支持全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4日下午,河南省开封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教育、体育相关专项债券项目策划和准备工作。

  座谈会上,参会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全市重大项目工作谋划会议精神,深入贯彻项目谋划“七个把握”重大要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是开封市财政局介绍了专项债券申报有关规定,对2021年专项债券申报方向、流程以及资金使用管理方面等作了详细介绍,为专项债券申报指明方向。二是围绕补齐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短板,充分了解当前开封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迫切需求,有针对性地收集整理了全省已成功发行的债券项目优秀案例,对项目实施方案、融资收益平衡方案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剖析,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做法,帮助市教体局、教体投公司积累项目谋划经验、开拓思路。三是根据市教体局、教体投公司在项目谋划、申报中实际遇到的问题作研讨交流,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市发改委也介绍了教育、体育类项目谋划申报的注意事项。

  会上,参会单位建立了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密切联系、加强配合,助力全市教育、体育类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申报工作提质增效,为下一步专项债券成功争取,支持开封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今后,开封市财政局将把债券项目谋划辅导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持续进行分行业、分领域债券项目谋划培训,确保债券资金争取工作取得实效,为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做好资金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