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巩义市财政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巩义市财政局第一时间采取四项措施,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落实。

  一、迅速传达。2月22日,迅速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把系统党员干部的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任务上来,把工作着力点集中到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财政工作新格局上来,在常、长上下功夫,在守纪律、讲规矩、抓落实、促发展等方面做好表率。

  二、深入学习。 利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宣传版面、电子屏滚动字幕,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工作报告和巩义市市委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浓厚氛围,深刻理解和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力度、精度和深度,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狠抓落实。针对财政部门工作实际,全面谋划全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明确工作任务,成立领导小组,健全完善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协同抓、科室(单位)负责人具体抓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分层级建立责任清单,对标对表,克服党风廉政建设和财政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

  四、强化监督。一是精准纠治“四风”。坚守重要节点,把违规支出变通下帐、收送电子红包、违规使用公车等隐形变异问题作为监督重点,严肃查处各类财经纪律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围绕民生福祉,正风肃纪。紧盯攸关民生的部门、行业和领域,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持续纠治教育医疗、乡村振兴、养老社保、征地搬迁、扶贫环保、涉黑涉恶等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聚焦廉政风险防控专项监督。加强对本系统工程项目、采购招标、大额资金分配使用、行政权力运行等重点项目和资金的源头治理,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财会与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