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开封市财政局四举措做好新增专项债券项目资金需求申报工作

  为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的积极作用,加快补齐开封市基础设施领域短板,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河南省开封市财政局积极推进2021年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资金需求梳理申报工作。2021年,开封市共报送新增专项债券项目195个,总投资827.1亿元,全年专项债券资金需求330亿元。市本级(含示范区)共报送新增专项债券项目69个,总投资427.2亿元,全年专项债券资金需求164.5亿元。

  一、树立争取意识。积极创新理财思路观念,在充分考虑本市财力、存量政府债务等情况,做好债务风险测算工作,在守住不出现系统性风险前提下,积极争取新增债券,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好资金保障。严格按照专项债券资金投向、专项债券风险管理相关要求,组织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认真梳理2021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资金需求。

  二、聚焦重点工作。聚焦专项债券重点支持的“7+4”重点领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在新增债券申报工作中,重点支持社会民生事业、农林水利、城镇基础设施和棚户区改造等经济社会效益比较明显、群众期盼、早晚要干的政府投资项目。

  三、严防债务风险。严格落实债券项目管理责任,对于申报新增专项债券的项目,要求申报单位加强收益测算,确保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防范债务风险。

  四、加强沟通配合。在2021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梳理过程中,市财政局和市发改部门密切配合,确保项目同时进入地方政府债务系统和国家重大项目库。建立同上级部门工作对接机制,坚持每月不少于两次赴省财政厅进行沟通联系,第一时间掌握上级政策导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