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洛阳市财政局:“五个保障”确保群众温暖过节

  为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节,洛阳市财政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春节期间保障投入,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扎实做好各项财政保障工作。

  一、保障基层财政平稳运行。市财政结合市级库款情况和县(市、区)实际需求,1—2月累计调度县(市、区)现金46.2亿元,其中,第一时间全额专项调度县(市、区)上级直达资金8.8亿元,支持做好“双节”前“三保”、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等重点工作,切实缓解财政现金周转困难,提升基层财政保障能力。

  二、保障优抚经费足额拨付。拨付提前告知困难群众救助资金4.1亿元、残疾人两项补贴5324万元、高龄补贴1651万元,用于低保、特困人员、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支出,以及80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各项补助及时发放到位。同时加强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管理,将其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并督促县(市、区)及时足额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确保全市困难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三、保障生活物资保供稳价。推动完善“米袋子”“菜篮子”市场供应体制机制,千方百计保障春节市场供应关系,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安排资金320万元,支持动物疫情防控,稳定生猪等重要农产品安全生产。安排资金225万元,于2月4日至8日,在市区21个网点以低于市场平均价15%以上的优惠价格集中投放市场;安排资金328万元,于2月1日起至2月5日,在市区45个网点以低于市场平均价20%以上的优惠价格投放政府储备菜,确保2021年春节前洛阳市猪肉、蔬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四、保障城建项目持续攻坚。春节假期,市区各重点城建项目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倡议,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赶工期,致力于画精画好画美洛阳城市建设“工笔画”。为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市财政春节前积极筹措拨付重点项目建设资金9.7亿元。

  五、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和财政担当,安排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经费1058.75万元和新冠肺炎疫苗集中采购资金3108万元,抓好推进落实对八类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和九类重点人群的新冠肺炎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此外,下达2021年提前告知资金5.19亿元,统筹用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和全市医疗卫生健康能力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