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河南财政新闻联播

河南省安阳市实施在线“云监管” 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安阳市利用电子化信息手段,创新开发政府采购预警监督管理系统,在全省首创线上“云监管”,实现政府采购监督管理从“人盯”到“技防”的转变,进一步促进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优化。

  一是实现政府采购从意向公开、计划申报、信息发布、进场交易、合同备案到项目组织实施、项目验收及合同支付的全流程在线监控,并对采购参与者在采购政策执行、各环节完成时限等方面进行信息提醒,较好解决政府采购监管人员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政府采购效率。

  二是按照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要求,对不按政策要求、规定时限进行合同备案、信息公告、组织实施及验收支付的采购项目进行分类标识,综合分析项目情况后,按月对采购单位组织实施项目情况进行排名,提高政府采购监管效率。

  三是采用大数据比对方式,通过综合分析各政府采购主体的历史数据、投标IP地址等信息,快速有效统计招标组织、项目推进、验收支付等情况,方便及时对采购人提出风险预警。

  四是避免投标人之间、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之间的不必要接触,减少人为因素对政府采购的干扰,助推营造安阳市更加公开透明、公正合理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